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善心善行 勿忘初心——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医学院联合开展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05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月8日,新年的第一个周末,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医学院联合开展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医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李遵华、临床系针灸推拿专业教师陈珑方和系团总支书记陈国魁的带领下,临床医学系“善行无迹”志愿服务队、系推拿协会和南普陀寺义工赴灌口镇浦林村,为当地村民提供义诊、推拿按摩、健康咨询等服务。

  一路泥泞一路颠簸,队员们抵达浦林村浦边社时,村民们早已围坐在活动现场。陈珑方老师首先为村民们讲解了养生之道,从饮食起居,到穴位按摩,再到艾灸疗法。讲解内容既贴近村民的生活需要,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一旁,陈国魁支书则用闽南语翻译,让当地的村民们更容易理解领会养生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一对一为村民们推拿保健和量血压。活动中,医学院的同学们与南普陀寺义工们开展互动交流,教授推拿手法等专业知识,共同为村民们服务。志愿者认真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2016年11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医学院签署了慈善助学项目协议,项目中临床医学系“善行无迹”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市妇幼保健院导诊和灌口卫生院健康管理等常规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为传播大爱,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图:厦门医学院)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