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虎溪岩寺组织全体法师和员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及《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10/21 17:22:59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17年9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提高虎溪岩寺全体法师和员工的法律法规的意识,虎溪岩寺常住组织全体法师和员工集中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会由住持净心法师主持,监院向协法师为大众讲解。

    首先,净心法师作动员讲话,对《宗教事务条例》的部分细则予以解读。法师表示虎溪岩寺在市局和市佛协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正确方向,保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此次虎溪岩全体法师和员工要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发的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贯彻执行宗教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着,向协法师分别对《宗教事务条例》的“总则”、“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宗教财产”、“法律责任”、“附则”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大家还学习了《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由净心法师传达市宗教局和市相关部门的有关通知和工作意见,成立了虎溪岩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协法师;副组长:佛慧法师。法师表示大家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对照检查内容和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先行自查,及时整改完善,并且要充分支持、参与和推动全市宗教界垃圾分类工作,实现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目标。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7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