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概况 > 正文
学插花领奖品 “星星的孩子”笑了 ——“新春慈善快车”驶入天竺岩寺,关怀慰问自闭症家庭
发布时间:2018/1/29 10:54:34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xmfx 浏览:1

天竺岩寺住持明德法师(左一)和到场嘉宾,一同向自闭症孩子赠送慰问品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由市、区慈善会与厦门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新春慈善快车”继续驰骋在全市,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与祝福。昨日,“新春慈善快车”开进天竺岩寺,向我市60户自闭症家庭代表送温暖,以奖励之名,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春慰问活动。

  本次关爱自闭症家庭“一花一世界”公益插花活动暨湖里区佛教协会“慈悲喜舍 安住当下”践行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是由厦门市慈善总会、中共湖里区委统战部、湖里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湖里区佛教协会、天竺岩寺慈善基金主办。

  文/ 本报记者 卫  琳

  通 讯 员 子  午

  图/ 本报记者 张奇辉

  暖心的慰问:

  以奖励之名送温暖

  天竺岩寺长期坚持举办慈善公益活动,多年来不仅撒播着爱心,也传递着善念。在持续关心关怀社会弱势群体的过程中,近年来,天竺岩寺特别关注对自闭症家庭的关心与帮助。

  每位自闭症孩子的背后,往往是一个承受着经济和心理压力的家庭。湖里区佛教协会会长、天竺岩寺住持、天竺岩寺慈善基金执行长明德法师认为,除了从物质上帮扶他们,更应该在心灵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关心和支持,“因此今年的‘新春慈善快车’,我们举办公益插花活动,邀请自闭症孩子与家长一起参加,希望通过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孩子和他们艰辛的父母,也希望以活动奖励的形式,让孩子们获得更多成就感,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和温暖。”他说。

  昨日,尽管有小雨,可并未影响到自闭症孩子的期待和参与,他们专注地投入到创作中,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插花作品。四方形的花盒中,自闭症孩子欣欣(化名)用白色和粉色的康乃馨做出可爱的凯蒂猫头像,他第一时间把作品送给妈妈。欣欣的妈妈表示,这样的活动方式很好,孩子很喜欢参与,“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让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当他们走出家门时,大家能多给他们一些理解、接纳和关心、支持。”

  插花活动后,天竺岩寺慈善基金为60户自闭症家庭都送上奖品:每户1000元慰问金和年糕、围巾、春联等慰问物品。这一新颖又暖心的慰问形式,获得家长和在场市民一致肯定。

  正能量的呼吁:

  立足当下践行公益

  昨日还同步启动了湖里区佛教协会“慈悲喜舍 安住当下”践行公益主题活动。呼吁爱心人士广发慈悲喜舍心,在当下生活中积极践行公益,发善念,做善事,结善缘,种善根。今年,湖里区佛教界将围绕这一主题陆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弘扬佛门慈善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去年以来,湖里区佛教协会倡导“日行一善”,通过持续不间断地开展弘法和慈善活动,中秋慈善晚会、爱心牵手柜台等活动,让践行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湖里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天竺岩寺慈善基金执行人黄昌玲介绍,新的一年,天竺岩寺将在“慈悲喜舍 安住当下”主题的引领下,结合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世界自闭症日等,从物质、心灵、精神三个层面,创新活动内涵和形式,陆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垃圾分类宣传、中秋慈善晚会、元宵祈福灯会等,促进慈善公益理念融入市民生活,营造社会正能量和文明新风尚。

  当天,天竺岩寺住持明德法师,觉性院住持德煌法师,书法家黄有端、易文耀、蔡国强等还在现场为市民书写、赠送春联,吉祥喜气,年味十足。

  厦禾社区爱心企业

  把爱传递给左邻右舍

  一袋袋米油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一幅幅手写春联传递着越来越浓的年味。26日下午,一场以“笔墨迎新春,爱心进社区”为主题的春节暖心活动在东方时代广场1楼广场上举行,现场涌动着浓浓的暖流。

  这场活动是由鹭江街道厦禾社区大党委、社区居委会、社区老体协主办的。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居民手写春联,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辖内爱心企业也倾情“加盟”。国贸教育集团启荟城牵头组织了这场活动,并向30个困难家庭发放了米油等爱心物资。培爵教育不仅组织书法家为居民书写春联,更走进四户困难家庭,亲手送上慰问金。大西洋天虹商场则为居民们准备了各种贴心小礼品,并提供便民服务。古龙地产党支部也提供食品慰问困难党员。

  厦禾社区的社区党委书记赖雪琳说,希望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的力量,动员更多爱心企业与人士把爱与欢乐传递给左邻右舍。

  (本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吴晓斌)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7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