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概况 > 正文
忠明法师与爱心义工走进翔安新店开展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9 20:39:09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善行,让我们成为一家人,在行动中增长智慧,在感恩中培养慈悲,在坚持中圆满内心。2018年1月28日早上8点,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副会长净道法师、会长助理沈净西、副总干事陈净盈、净果法师、净威法师、净缘法师、净友法师、提尊法师及120余名爱心义工一起再次出发,前往翔安区新店镇开展慰问活动。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现场每一位爱心行的成员心里都暖融融的,熟练的将慰问物资整理装车,二十台爱心义工的车辆更是有条不紊停放在石室禅院山门,载着满满的爱心整装待发。

  上午9时30分,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一行到达新店镇,在入户慰问前领众举行了庄严的放生仪式。放生的渊源来自慈悲,是因为佛教讲众生平等,放生是佛教慈悲心的直观体现。此时天空原本飘洒的蒙蒙细雨逐渐转大,在杨枝净水的唱颂声中,忠明法师洒净等待放生的命物,祈请十方三世诸佛菩萨,祈请观世音菩萨加持,一切众生皆得利益,祈求佛菩萨加持慰问之行圆满顺利。随后,忠明法师与常住法师一起带领爱心义工及善信居士,在新店镇各组村干部及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分组开始入户慰问。

  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在走访中,除了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外,时常仔细向陪同的村干部及热心村民询问慰问对象家庭及身体状况,忠明法师表示,“真正的慈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是心灵上的陪伴与关怀,我们慈善慰问行的爱心义工,要多多用佛门的慈悲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并随缘教导他们念佛拜佛,消灾免难。”每到一处困难户家里,忠明法师及其他常住法师都会带头为困难家庭挂起石室禅院特制的精美药师佛挂历,爱心义工们也拿出药师佛念佛机,教他们如何使用,如何念佛。尽管蒙蒙细雨逐渐转大,但是现场无论义工还是受助困难户,大家心里暖融融的,在法师面前恭敬的合掌感恩。大家不惧装卸慰问品时满地的泥泞,也顾不上路途中淋湿的衣物,满怀着对困难户的关切之情一直在路上。

  石室禅院慈善会从2000年创会以来,一路从助学、助困、助老、助孤、助残、赈灾等一系列慈善活动中走来,不断地学习和成长,走到今天已经有十八个年头了。为了能够更好地帮扶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也在不断地摸索和学习当中。这一切都是佛教界回馈社会,回馈群众的行动。佛教讲大慈悲,慈就是帮助别人从痛苦中解脱出来,悲就是给予别人快乐。希望那些暂时有困难的家庭能够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更加希望困难家庭们能够在石室禅院慈善会的关爱与帮助下不再孤单,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最后,感恩厦门欧迪恩国际贷运代理有限公司提供此次新店慰问之行的用车!感恩参与活动的义工菩萨的大爱之心。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7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