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不忘初心 慈悲喜舍——南普陀寺义工走访慰问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17/1/22 15:52:57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义卖现场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走访慰问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1月1日上午,“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开幕式在南普陀寺举行,厦门市佛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等厦门佛教界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和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在现场为来自市思明区、海沧区、湖里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和市民政的629户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与慰问品。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同安的陈女士表示,自己身为厦门人,自小受佛教熏陶,佛教对她来说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力量,当她遇到苦痛的时候,能够给予她面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她还说:“这次能有机会到南普陀寺参加这么盛大的活动,十分荣幸,而能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更是非常感恩。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拼搏,带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学着去帮助别人。”

  在此之前,12月20日至23日期间,南普陀寺义工部干事延苒法师、延旭法师带领义工部财务组、导览组、花果组、接待组、金刚组、菩提组、社工组、招募组、慈护组义工们走访慰问了“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帮扶的困难家庭,为需要帮助的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接待组义工叶居士说:“我到南普陀寺当义工已经6年了,这是第三次参加慈善义卖活动,看着活动一年比一年办的更好,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而身为南普陀寺义工部一员,我十分感恩;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也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以后将继续不忘初心,依教奉行,服务道场,帮助大家。”

  义卖活动持续进行中,本次书画义卖活动的意义在于,以笔墨丹青承载爱心,筹集善款,并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市社区扶贫帮困慈善事业,成就财法布施的因缘。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