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厦门日报:义卖展落幕 慈悲心流传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0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日报参与主办的“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落下帷幕。活动共筹得善款近90万元,四届活动累计筹得近400万元,帮助了超1000户困难家庭。

  昨日,为期七天的“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在南普陀落下帷幕。七天以来,爱心与艺术相互交融,墨香之中,融融暖意在千年古刹里流淌,义卖书画筹得善款近90万元。

  从2014年该活动首次与市民见面以来,至今累计筹得义卖善款近400万元,让超1000户急需帮助的家庭感受到了冬日的暖阳——作为厦门市“迎新春送温暖”的品牌活动之一,让融融暖意回荡在鹭岛上空。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慈善总会指导,厦门市佛教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厦门日报社、厦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厦门银行、厦门日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承办,张晓寒美术研究会协办。

  活动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书画名家笔墨丹青超410幅,为历届最多,其中还有海外、台湾书画家的作品漂洋过海而来。经过一个月精心筹办,2017年元旦,这些作品在南普陀广场展出,七天共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得以品一份翰墨风流,留一片赤子善心,其中不乏外国人士。来自以色列的厦大学生文凯连续三天都到展会现场,他用中文告诉记者,自己是书法迷,也是爱心迷,让他流连忘返的,不只是丹青墨色,还有画作中的善意。

  活动开始之前,已有爱心企业出资认购,义卖活动中,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将心仪墨宝义买回家,云南游客赵女士说:“我们碰巧遇上这次义卖活动,太有缘了。这些书画艺术家的作品,倾注了艺术家的爱心善意,温暖了贫困家庭的心。举办这么有爱的活动,是一种很好的正能量,值得大家点赞。”活动第一天,来自北京的老中医以2.6万元带走了慧庆法师、明德法师的墨宝,而活动最后一天,温暖还“争分夺秒”而来:来自重庆的盛先生在旅游中被书画义卖吸引驻足,一口气认购四幅书画作品,合计达5.8万元,创下本届活动个人献爱心的最高金额。还有不少爱心市民,在看过本报报道后,拿着报纸赶来义卖现场,点名购买之前刊登在日报微信上的书画作品。

  四年暖意同汇流,今年爱心情更浓,今年1月1日,600户来自厦门六个区的贫困家庭代表、30名残疾工人在南普陀大雄宝殿前收到了慰问金,在祈福声中抱回了新年首礼,成为“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的第一批受助对象,来自同安的刘先生谈及善款声音哽咽,他家中两位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双亲都没有退休金、医社保,这次一份来自陌生人的爱心,已能帮他解决父亲一个季度的医药费。

  截至昨日,共有超过60万元的爱心善款为急需帮助的家庭解了燃眉之急。主办单位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困难家庭实地考察,确保每一份爱心人士的温暖都能送到最急需的人手中。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