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慈善情暖万家——南普陀寺慈善会到厦港托老院、霞辉老年安养中心慰问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1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厦港托老院慰问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霞辉老年安养中心慰问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月12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办公室主任李建群居士,通灵法师等到厦港托老院进行节前慰问,受到托老院周杰院长与洪明珠院长的热情欢迎。

  创办于1999年的厦港托老院是一家服务社会的民营托老院,成立十多年来,其善心善行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目前院里共有床位120张,入住108位老人,有34名护工,由于照顾的大多是失能失智的老人,且护理人员的待遇以及各项费用日益增加,托老院经营十分困难。为了帮助托老院继续经营,让这些老人能有一个栖身之所,南普陀寺慈善会发扬观世音菩萨寻声救苦的大慈悲精神,向托老院伸出了援助之手。

  上午9时,正兴法师一行在周杰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托老院各处,周院长向法师等介绍了托老院的环境、设施、托养老人、护工群体、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参观期间,几个老人安静地围坐在客厅里,大厅里还播放着佛乐,不少老人随着佛乐默默念佛,看到法师到来,有的还欢喜的比划着动作,嘴里念着:“感恩!感恩!”院里的护工表示,平时播放佛乐的时候,老人们总是特别安静,也特别开心,尽管有些事情都不记得了,但还是记得佛陀是会护佑他们的。

  随后,慰问组一行将200袋泰国香米送交给托老院,并由正兴法师代表南普陀寺慈善会将5万元慰问金交到洪院长手中。洪院长说:“南普陀寺一直以来对厦港托老院的支持与帮助,是托老院继续经营的动力之一。除了南普陀寺慈善会,托老院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包括网上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到院里来帮忙,以及定期来院里为老人们修剪头发的理发师等,这些帮助我们都感恩在心,尽管现在托老院条件还比较艰苦,但是我们也会尽全力来照顾这些老人们。”

  1月11日上午,正兴法师与李主任等到厦门市霞辉老年安养中心慰问老人们,为老人们送去200袋香米及节前祝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真正的慈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是心灵上的陪伴与关怀,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真诚善行的感召下,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心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