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新春慰问暖人心 慈善行动再启程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15  来源: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月15日下午,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妙高山佛国寺住持、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鸿山寺及佛国寺监院普明法师,鸿山慈善会秘书长李素娟等人代表厦门市鸿山慈善会,跟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调研员黄斯坚一同前往翔安区锄山村,给村里的困难家庭送去新春慰问。 

  当日下午1时30分,法云法师一行来到锄山村村委会与锄山村困难户代表见面。在了解到大家的贫困状况后,法云法师与黄斯坚调研员亲切地和村民们交谈,祝福他们生活安康。随后,法云法师和普明法师代表鸿山慈善会为困难户代表送上慰问金和毛毯。 

  此次慰问对象有10户困难家庭,捐赠的现金及慰问品总价约1万元,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佛教的慈悲,从而与三宝结下法缘,培植信仰。 

  据了解,2013年,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与锄山村签订了《厦门市城乡精神文明共建协议书》。多年来,我寺常住在住持法云法师的带领下,积极配合市民宗局对锄山村进行帮扶,资助困难家庭。 

花絮

  在入户走访慰问中,普明法师与李素娟秘书长等人受法云法师委托来到宋先生家探望。今年90岁高龄的宋先生,由于腿脚不便,卧病在床,笑容满面地接过慰问金和毛毯。普明法师与宋先生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也许是久违的温暖令宋先生触景生情,他诉说着自己单身抚养子女的艰辛、老来失子的悲痛,不禁痛哭流涕。一旁聆听的李素娟秘书长深受感染,含泪劝慰。普明法师也鼓励宋先生要乐观面对生活,并祝愿宋先生在三宝的加被下尽快康复。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