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百户人家得实惠 厦门鸿山寺开展新春慈善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24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春节来临之际,鸿山寺与厦门市鸿山慈善会联合开展新春慈善慰问活动,为100户贫困家庭捐赠80000元现金和100多份的香菇、毛毯、年糕等物品,给予他们实际、实用的帮助。

  与往年不同,今年鸿山寺与鸿山慈善会采用分批次、分区域和多种方式给困难家庭送去新春慰问。

  1月8日,鸿山寺邀请了厦门市“中途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厦门市慈善总会、思明区慈善会和厦港街道、中华街道等单位的帮扶对象参加“情系鸿山·感恩同行”迎春联欢活动,为他们祈福。50户困难家庭代表不仅收到慰问金和年货,还与鸿山寺常住法师一同围炉,并欣赏到鸿山寺护法团精心排练的歌舞节目。

  1月15日下午,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厦门市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鸿山寺监院普明法师,鸿山慈善会秘书长李素娟等人代表厦门市鸿山慈善会,和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调研员黄斯坚一同前往厦门市翔安区锄山村,到村里的10户困难家庭进行新春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希望可以给予他们更多实惠。

  对于这个海拔480米、远离鸿山寺的偏僻山村的村民们来说,法云法师和普明法师等人已是“常客”。多年来每逢春节,法云法师都会组织寺院和鸿山慈善会在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领导陪同下,到村里进行慈善慰问。

  据悉,鸿山寺还计划于春节前夕入户走访一些困难信众,将慰问金和年货送到他们手上,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而有年味的春节!

  一千元左右的慰问金和年货,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或许不算什么。“慈善,不仅是物质性的,还可以用人做慈善,用心做慈善。在佛教看来,心灵关怀比物质帮助更有意义。”无论消灾祈福、宴请围炉,还是一起联欢、入户慰问,都是对法云法师这句话的实践,体现了佛教慈悲圆融的精神。同时,慈善贵在坚持,而非偶尔作为,这也正是法云法师对慈善事业的态度。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