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慈悲心 慈善情——南普陀寺慈善会亲切慰问老会员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27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月19日,受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委托,在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的指导下,慈善会道晴法师、陈美珠居士与数名义工等拜访了8位慈善会老会员,向每位老会员送去温暖的新春慰问,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南普陀寺慈善会的支持。

  慰问组先后拜访了吴玉莹、陈秀钗、曾淑雪、陈淑美、杨素珍、吴美华、吴秀华、白丽花等8位老会员,并向每位老会员送去两袋米与一桶油。道晴法师等亲切慰问了这几位老年朋友,关心她们生活中的困难与需要,并祝福她们新春吉祥,身体健康。这些老会员们大多家境并不富裕,但是多年来一直坚持缴交慈善会会费,最淳朴的原因就是深信因果,相信善有善报,希望能做一些善事,予人帮助。

  特写一:

  曾淑雪老人是8位受访老会员之一,今年已有86岁高龄。一开始慰问组找到曾老人家里时,她不在家,邻居说她每天早上都会到南普陀寺,今天也不例外。慰问组第二次拜访时才见到这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她是南普陀寺的第5位入会会员,可以说是看着南普陀寺慈善会不断发展的老会员。据曾老人自己话说,她之所以那么早与慈善会结缘是托自己当时在寺里当义工的福。知道法师等今天是特意来看望她,老人像个孩子一样高兴,拿出自己的会员证,嘴里直念叨着过几天就去交今年的会费。道晴法师握住老人的手,嘱咐她要添衣保暖,注意保重身体,并送上新年祝福。

  特写二:

  吴美华老人与吴秀华老人是一对姐妹,家里还有另外一个妹妹,三姐妹都是南普陀寺慈善会会员,老人家平时没什么爱好,就是到南普陀寺走走,念念佛。对老人家来说,每年交一点会员费也不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对她们来说,只是尽自己所能,交一片心意出去,借助南普陀寺慈善会这个平台,积小善成大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为自己积累福德。而正是有了这些老会员多年来不离不弃的支持,才使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的遗愿能够持续发光发热,温暖更多的人。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由妙湛老和尚于1994年12月份创办,是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大陆第一家佛教慈善机构,目前拥有海内外会员近七万人,二十多年来共发放慈善款近亿元,多年来一直积极开展赈灾救急、扶贫解困、助学助教、安老慰孤、义诊施药、资助病残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