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迎新春慈善行 > 正文
物质和精神齐关怀 落实每一分善款——南普陀寺慈善会召开2016年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 15:53:3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月22日上午9时,南普陀寺慈善会在讲堂召开2016年年终总结大会。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南普陀寺首座、慈善会副会长慧然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南普陀寺首座定恒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南普陀寺后堂净心法师,南普陀寺副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普陀法师、正兴法师等市佛教协会领导、南普陀寺常住执事及慈善会全体法师、工作人员、慈善义工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正兴法师主持,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石好荣、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剑寒、厦门日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钿应邀参加。

  大会开始,由弘来法师作2016年南普陀寺慈善会工作总结报告,就慈善会发展历史、换届、数据、项目、展望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法师说:“佛教讲对有缘无缘众生皆应发大慈悲心,结善缘,种善根,度化苦难众生;对世间万物,都能视为平等,对他人的痛苦,能感同身受,将‘无缘’视作一种缘分,以己之能,以慈悲心帮助众生。南普陀寺慈善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一直恪守妙老‘勿忘世上苦人多’的遗训,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理念,尽自身所能,发心做好慈善工作,济世利人于社会及众生。同时,不断完善慈善理念,健全慈善机制,提升精准化、系统化、品牌化、专业化水平,彰显慈善会的独特文化。在新的一年里,南普陀寺慈善会会更加努力,更加精准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慈善事业作贡献。”

  大会期间,石好荣局长、南存钿董事长与定恒法师先后上台发表讲话,对南普陀寺慈善会多年来的付出与努力作出肯定与赞赏,并希望南普陀寺未来能够办的越来越好,感染更多的人投身慈善,热爱慈善,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过去的一年里,根据国家慈善法相关规定,以及习总书记倡导的“精准扶贫”理念,慈善会在原有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包括勤“公”助学项目等。针对2017年慈善会的发展与走向,则悟大和尚也提出了五点要求:在做到物质慈善的同时,还要做到精神慈善,发挥佛教慈善的独特优势,体现佛教的慈悲精神;在做慈善的过程中,让捐助者与受助者都能得到利益,让慈善不再拘束于一种形式,双方都能得到心灵的成长;发挥慈善会会员的力量,借鉴其他慈善团体的优秀经验,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让会员的每一分钱都落到实处;要坚持政府指导,社会监督,自我要求;加强传统模式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发挥互联网与自媒体等平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最后,大和尚还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慈善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福慧增长,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