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不落地 文明城市再提升”——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走进长乐社区和江头社区
发布时间:2017/10/21 17:22:4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走进长乐社区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走进江头社区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为使“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和卫生观念深入社区,2017年4月12日至19日期间,南普陀义工服务社近70名义工在南普陀寺知客隆睿法师、隆岩法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干事延旭法师的带领下,走进长乐社区、江头社区开展文明宣导活动。

  以身示范,做最好的榜样

  12日下午,烈日当空,长乐社区来了一群身着黄衣的“拾荒族”,他们在法师的带领下,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沿路捡拾地上的矿泉水瓶、果皮、废纸、烟蒂、包装袋等垃圾,然后分类扔到垃圾桶中。数十人分工合作,清理了卫生死角数十处。

  长乐社区居委会谢委员对南普陀寺的一系列“善心善行”赞叹不已,希望借鉴南普陀寺“垃圾不落地”的相关经验并借助南普陀寺的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开展社区环保工作。他在采访中表示:“‘垃圾分类’美化了整个小区环境,也提升了业主的整体素质,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义工的善行,给我们的业主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文明城市,用善行感化他人

  19日下午,法师们带领义工在江头社区开展文明宣导活动。一组义工沿街捡拾垃圾,另一组义工则向沿街的商铺分发“垃圾分类·益处多”的宣传单,讲解垃圾如何分类与投放以及垃圾分类的益处。

  “垃圾分类将大大改善社区环境。”江头社区副主任吴月好女士说,“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化他人,把这一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个商家,每一个人。”

  当义工把宣传单双手递到社区的王阿姨手中时,阿姨说,我们每家每户都要自觉地不乱扔并分类投放垃圾,因为这一举措将使我们的社区更加整洁和优美,而且最终受益者也是我们自己,为自己、为子孙后代谋福报。

  “此有故彼有,此无故彼无;此生故彼生,此灭故彼灭”,佛教的这一缘起思想,告诉了我们人与人之间、人与世间万物之间都有着和合共住、唇齿相依、互为因果的密切联系,因此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周遭环境,并通过自身的行为规范影响和带动他人,共建赖以生存的文明城市家园。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7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