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概况 > 正文
大悲心,大愿行!忠明法师驻寺二十一周年,海沧区领导送来慰问祝福
发布时间:2018/2/1 16:50:17  来源: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2018年1月31日上午,戊戌年新春来临之际,正值本寺住持上忠下明大和尚驻寺21周年纪念日,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海沧区委副书记曹放,厦门市海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凡,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柯碧如,厦门市海沧区民宗局局长周生虎等区委、区政府领导来到石室禅院亲切看望慰问寺院僧众,代表海沧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座谈中,原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原福建省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石室禅院慈善会名誉会长刘成业与忠明法师亲切攀谈起过往寺院建设的点点滴滴。忠明法师表示,寺院如今的发展要感恩药师佛加持一方宝地,更少不了厦门各级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怀与支持,以及广大民众的热诚支持与期待。

  1997年,忠明法师从闽南佛学院本科毕业,被礼请到厦门石室禅院当住持,当时的石室禅院群山环抱,方圆数里不见人烟。石室禅院始建于唐朝,虽为千年古刹,是今古闻名的药师佛道场,但禅院在历史上几经损毁,早已破败不堪,当时仅存有破旧的护法殿、三尊古佛和清朝乾隆年间的一对石狮子。在艰苦的环境条件下,忠明法师用心体悟着药师法门的精妙,始终坚守着“将此身心奉尘刹,实则名为报佛恩”的信念。一晃21年过去了,在忠明法师的努力下,如今的石室禅院无论从扩建规模还是国际影响力都已经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至高境界。威仪的建筑群与四株具有200多年树龄的镇寺之宝玉兰和金桂相得益彰、锦上添花。正如石室禅院高大的山门石柱上忠明法师构思的那副对联:石磬灵山圣境金桂沁心幽静禅,室馨药师道场玉兰飘香证果院。今日的石室禅院已成为一座集弘法、学修、慈善、朝山揽胜为一体的综合性禅院及独特的人文景观。

  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道顺法师,石室禅院慈善会总干事柯净月,石室书院院长助理陈净延等参加了本次会谈。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7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