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闽南佛学院参学团参访成都文殊院及空林佛学院
发布时间:2007/6/6 20:32:31  来源:南普陀网站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6月6日消息

    6月5日下午4:30分,我院参学团一行又参访了成都文殊院,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率常住两序大众及空林佛学院全体师生迎至山门,并于大雄宝殿讽经祈福。界象法师向宗性大和尚及常住赠送了用厦门特色漆线雕特制的太虚大师像和闽南学报。随后由文殊院大知客宗庚法师(我院第九届本科毕业学僧)介绍寺院概况及殿堂布置。在宗庚法师的引导下,界象法师和全体毕业僧在藏经阁礼拜了寺藏佛教珍宝——玄奘法师顶骨舍利。宗庚法师又在大和尚的示意下,向大家展示了寺藏的部分珍贵字画,学僧们惊叹不已,争相摄影留念。

  下午5:30分左右,宗性大和尚同界象法师和大家在梦痕轩进行和眭的座谈。宗性大和尚凭着自身良好的佛教素养和谦恭的家风作了精采的开示,启发同学们思考佛教的现状及自己肩上的重任,教导同学们做人的方法,同学们都受益非浅。

  用过晚餐后,在宗性大和尚、界象法师、达源法师的主持下,我院参学团和文殊院的常住法师及空林佛学院的全体师生一起,在文殊阁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传灯法会。心灯闪烁,辉耀无比,盏盏心灯,声声祈愿,不仅庄严了美丽的成都夜景和文殊道场,同时也使得全体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身心清净,法喜充满。

  最后,法会在宗性大和尚、界象法师、达源法师的祝愿和道别中圆满结束。

  明天,参学团将至宝光寺、昭觉寺、武候祠等处参访!

   

在团长界象法师带领下前往文殊院参访    

   

宗性大和尚将参学团一行迎至寺中    

   

于大殿中诵经祈福    

   

赠送礼品    

   

学长宗庚法师在向同学们介绍寺院情况    

   

宗性大和尚为同学们开示    

   

聆听宗性大和尚开示    

   

宗性大和尚、界象法师、达源法师在传灯法会上主法    

   

三位主法宣诵祈愿文    

   

灯传无尽    

   

手持明灯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