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闽南佛学院参学团一行参访成都昭觉寺
发布时间:2007/6/7 18:06:02  来源:南普陀网站 编辑:xmfx 浏览:1

 

参学团列队前往昭觉寺参访

普华法师陪同界象法师及全体同学步入昭觉寺

入寺

于大殿中诵经祈福

互赠礼品

圆国师墓与清定上师墓

由演法大和尚、界象法师、达源法师共同主法在圆悟国师墓前上供

参学团在圆悟国师、清定上师墓前上供

宴   请

于昭觉寺山门前合影

 

【厦门佛教在线】6月7日消息

 

66上午10:40分,参学团一行来到了享有“第一禅林”美誉的昭觉寺参访。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在大殿前迎接参学团,并至大殿诵经祈福。巍峨庄严的殿堂,浓郁川腔韵味的梵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和尚对参学团的到来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并对即将毕业的学僧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团长界象法师对昭觉寺悠久的历史,规模的庞大,以及在演法大和尚的主持之下,道风兴隆,海众安和,也表示了真诚的赞叹。双方互赠了礼品,界象法师向演法大和尚及常住赠送上用厦门特产漆线雕特别制造的太虚大师像和闽南佛学,大和尚向闽院学生赠送了本寺的著名禅师——圆悟国师著的《碧岩录》。

 

然后在大和尚的主持下,全体参学团成员到圆悟国师、清定上师的塔墓前祭拜、上供,纪念两位著名高僧的济世风范。一时梵呗声声,花香袅袅,肃穆而庄严。

 

中午,大和尚在素香斋宴请了参学团一行。

 

下午,2:30分,参学团前往武侯祠和锦里古街参观。

 

晚上,7:30分,参学团又观看了具有四川特点的绝艺表演——川剧中的“变脸”和“顶灯”。

 

明天,参学团在参观乐山大佛之后,将前往峨嵋山朝拜。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