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南普陀寺、紫竹林寺隆重举行盂兰盆会
发布时间:2007/8/28 8:17:02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8月28日消息

    农历七月十五日“佛欢喜日”、“僧自咨日”,南普陀寺及紫竹林寺(闽院女众部)分别举办了隆重的盂兰盆法会。庄严的殿宇内,安百味饮食及各种花果等于盂兰盆中,以供养十方诸佛及自恣僧。四众弟子虔诚在佛前礼拜,诵《佛说盂兰盆经》,上盂兰盆供,众多居士、香客、信众参与随喜。

  两寺僧众云集,愿以此诵经、供僧的功德,仰仗诸佛菩萨的慈光加被,回向给现世及七世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尽佛子之孝。七世父母藉此超脱,离苦得乐。盂兰盆会体现了佛教的慈悲与孝道精神。盂兰盆经曰:‘是佛弟子修孝顺者,应念念中忆父母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忆所生父母,为作盂兰盆,施佛及僧,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佛祖统纪三十三曰:‘盂兰此翻解倒悬,言奉盆供于三宝福田,用以解饥虚倒悬之急。’汉土于梁武帝大同四年,初设盂兰盆斋。

  诵经结束后,则悟大和尚又率领僧俗四众弟子举行了简短殊胜的放生仪式。

  傍晚6时,南普陀寺施放五大士瑜伽焰口,以超度各姓堂上历代祖先、先亡父母、六亲眷属、冤亲债主、脱离苦海,早登极乐。

一、盂兰盆会











二、放  生



 
 
三、五大士焰口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