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恭逢释迦牟尼佛圣诞 南普陀寺与紫竹林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发布时间:2008/5/12 16:45:41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512日消息:

    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欣逢三界导师、四生慈父释迦牟尼佛圣诞,在这龙天欢庆、法界蒙熏的日子里,厦门南普陀寺与紫竹林寺隆重举行了浴佛法会。

    上午7时许,南普陀寺内人潮涌动,香烟缭绕,前来参加浴佛的信众在法师和义工的安排下,静候在大殿两侧,等待浴佛法会的开始。7时30分,寺中钟鼓齐鸣,两序仪仗队幢幡高竖,至法堂迎请方丈则悟大和尚领众浴佛。宝盖威威,大和尚手托太子金身像徐步进入大雄宝殿。唱诵过后,浴佛开始,僧俗二众各个依次出位,在蓝毗尼园前跪拜问讯,手执金匙,盛水浴佛。法会现场,不乏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童,组成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大家皆怀着感恩之心浴佛念佛,感恩释尊的无上真理,引导迷惑众生弃暗投明,去秽得净;感恩释尊的清静法雨,令热恼众生得到清凉,获得自在;感恩释尊的甚深佛法,令众生显发自性,同证如來清净法身。

  上午7时,紫竹林寺大雄宝殿内庄严僧伽、虔诚信众威仪排列两边,大殿中间放置着由鲜花绿叶组成的象征释迦太子出生地的蓝毗尼园,隆重的浴佛仪式就在这花果飘香、梵唱清扬的殊胜氛围中揭开序幕。紫竹林寺监院法源法师代众迎请释迦太子像移步大殿,随之佛赞唱起,大众法喜充满,在浴佛的同时也洗去了内心的不洁与垢秽。

 

一、南普陀寺浴佛法会

 

 

二、紫竹林寺浴佛法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