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闽东学子的希望——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霞浦县柏洋中心小学捐赠50台电脑
发布时间:2016/6/24 16:15:02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6年6月22日中午,受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委托,副秘书长正兴法师带领静仁法师、林珍妮居士一行,乘车前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柏洋中心小学。下午,慈善会法师一到霞浦,就听取了柏洋中心小学陈永秋副校长的工作汇报。正兴法师为了捐赠活动的顺利进行,详细安排了第二天的电脑验收和举行捐赠仪式等事项,使此次爱心活动做得更加圆满。

  23日早8时,正兴法师一行冒着炎炎烈日,在陈副校长的带领下,乘车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位于海拔2000多米、风景秀丽的柏洋中心小学(现已更名为“闽东新四军希望小学”),举行“南普陀寺慈善会向霞浦县柏洋中心小学捐赠电脑仪式”,慈善会向柏洋中心小学捐赠了50台液晶电脑,价值16.3万元善款。

  柏洋中心小学(闽东新四军希望小学)位于福建省重点革命老区乡——柏洋。邓子恢 、陶铸、叶飞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在这里浴血奋战,先后建立了霞浦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霞鼎县委”、“霞浦县苏维埃政府”、“闽东红军独立师第四团”等红色革命政权,京剧《沙家浜》原型也在这里。柏洋乡地处山区,全乡原有三万多人口,因为长期处于贫困,目前全乡仅剩人口六千多人,大部分外出打工或举家搬迁。柏洋中心小学现有教师83人,学生591人(其中幼儿196人),寄宿生158人,留守儿童203人,叶飞之女叶小楠被聘为该校名誉校长;学校配有运动场、书法室、革命教育基地、心理辅导室、电脑室等,这次慈善会为学校捐赠50台液晶电脑,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效率,拓宽他们的视野和与外界交流的平台。在这次捐赠中,法师们还发现学校有一个心理辅导室,通过向校长了解得知,因为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学习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孩子们的心理也会受到伤害;为了使从学校走出去的每一位学生,都以一个健康的面貌面向社会,学校通过开设心理辅导,针对一些心理不健全的学生,请专职心理医生进行单个心理咨询和辅导,让他们走出长期因为缺失爱和关怀的阴影,校方并实施了严格的保密措施。

  正兴法师在捐赠仪式上,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当下学习机会,用一颗感恩之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柏洋乡党委统战部孙丽芳委员、柏洋中心小学郭帮洪校长和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