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石室禅院举行观音菩萨成道日三步一拜感恩朝山礼佛活动
发布时间:2016/7/25 8:21:06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2016年7月22日,农历六月十九,恭逢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成道吉日。观世音菩萨又名观世音自在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及药师净土八大菩萨之一。具无量智慧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间疾苦。观世音菩萨是慈悲的化身,因其“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做度人舟”、“十四种无畏,三十二化身”,具足一切无碍神通,广修种种善巧方便,是法界最熟知的菩萨之一。《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曰,观世音菩萨于过去无量劫中已成佛,名正法明如来。然以大悲愿力,欲发起一切菩萨广度众生,而示现菩萨形。

  值此殊胜功德日,为纪念观世音菩萨广大智悲愿行无尽功德,启发众生圆妙明心,千年古刹药师佛道场石室禅院于当晚19时隆重举行“三步一拜感恩朝山礼佛活动 ”。500多位护法善信,穿著海青,庄严地排著队伍,从石室禅院的广严化城门前启程,三步一跪地朝拜位于祈福钟殿的药师佛。

  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在朝山开始前,为大众勉励并开示朝山功德利益。随后,忠明法师并领众念诵朝山祈愿文。随着「那摩大悲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响起,忠明法师领众三步一拜地向终点迈进。队伍中,不乏五岁的幼儿及年过八旬的老菩萨。老菩萨虽不能跪拜,却仍坚持信念,虔诚地念佛礼拜。幼儿虽未明理,但以虔诚之心朝礼观世音,难免不令人感动。

  三步一拜的祈福活动行进约2个小时后,在位于玳瑁山腰处的“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像前,忠明法师领众进行祈愿回向仪式,随着“万福万寿和平钟”雄厚钟声的响起,大众共同诚挚祈愿观世音菩萨殊胜加持,以此三步一拜朝礼功德,消除宿现业,增长诸福慧,所求皆如愿,圆成胜善根。风雨常调顺,人民悉安宁,世界永升平,法界诸含识,同生琉璃国,共证无上道。

  敬请常念“那摩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号,消灾免难增福慧!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