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西竺寺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6/7/26 16:46:44  来源:厦门西竺寺 编辑:xmfx 浏览:1

  观世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大慈大悲的化身,久远劫来已经成佛,号正法明如来,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而所求皆应。农历6月19日(阳历7月22号)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在此殊胜的吉日,厦门市杏林西竺寺四众弟子在住持开湧法师带领下,举办了斋天、诵经、皈依大法会,祈佑国泰民安、时和雨顺、灾难悉除、法道兴隆!

  是日辰时,阳光普照,龙天欢喜,香花灯烛果诸供一应俱全,众善信迎着东升的太阳在一片大悲咒声中拉开斋天的帷幕,开湧法师遍洒甘露法水,四众弟子庄重肃穆,怀着崇敬感恩的心庄严道场,祈愿物阜民丰、天下太平、法轮常转、正法久住!

  巳时,众佛子在大殿齐读诵佛说现在贤劫千佛名经。“诸供养中,法供养为最”。忆佛念佛,如子忆母,感应道交,不可思议。以佛的果地觉为众生的因地心,直接契入佛果地的功德,成就凡夫的修德。与佛菩萨结缘,仗佛威神之力,毕竟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申时,开湧法师为新入佛门的在家弟子举办庄重的皈依仪式。即俗修真,身居尘劳之地,心系极乐净土,法王座下又添孙,新的佛子借此殊胜因缘蒙观世音菩萨加被,正式皈依佛门,走向觉醒之路。

  向观世音菩萨学习!向观世音菩萨顶礼!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