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太平岩寺青年佛学班太姥山平兴寺参学圆满
发布时间:2016/8/21 21:37:11  来源:厦门太平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8月20至21日,正值初秋,太平岩寺初级、中级、专修青年佛学班及禅修班,108位学员代表在本寺住持世澄法师及妙定法师的带领下,前往当今戒律第一道场——太姥山平兴寺参学。两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参观寺院,随僧众参加早殿、晚殿、过堂,并荣幸请到平兴寺住持界诠法师为学员们开示。

  8月21日上午7时,在平兴寺圆通殿内,界诠法师首先赞叹学员们克服平兴寺的住宿条件,赞叹大家在厦门具足了很好的条件能够听闻佛法。接着,法师介绍了这五十年来平兴寺的建寺历史,经过文革、资金紧缺等种种困难,平兴寺从一个农场到现在,从一间间的草房、石头房到现有殿堂、戒坛、住宿等建筑群,从不到10个人到几百人学戒的规模,这一切离不开僧众弘法的决心,也离不开居士护法的发心。平兴寺不像大丛林的规模,也没有办居士学习班,只有浴佛节、普佛、佛七会有一些居士来参加,而寺院一切大小事务也由出家人自行管理、操作,这就是为了成就来这里学戒的僧人能够有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最后,法师带领大家以普贤的偈颂来互相共勉,珍惜光阴,护持佛法,护持三宝。(法师开示全文将于明日在微信公众号 taipingyansi 发布)

  随后,世澄法师开示说,大家十分有福报,能得到界老亲自带大家发愿,听界老讲平兴寺的历史,共发菩提愿,是大家多生累劫修来的福报。界老不图名利,做为当时的学戒五比丘之一,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为的是成就一个清净道场。这两天大家也看到了,整座寺院从客堂事务到打扫卫生,都是出家人自行打理,来自全国各地几百个僧人到这里学戒,为的也是将来弘法利生。所以,大家做为居士,要谨记界老的教诲,多听闻佛法,亲近善知识,有愿必成!

  参学以集体合照结束,并于当日下午4时踏上回程。佛光加被,因缘殊胜,参学团一行,带着满满的欢喜和收获,拜别界诠法师,拜别平兴寺,为期两天的参学行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摄像:陈居士;记录:刘居士)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