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导 > 正文
记厦门佛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义工行——鸿山寺的微笑菩萨
发布时间:2016/8/28 22:41:55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6年8月28日,厦门佛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鸿山寺隆重召开,市佛协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深感责任重大,早早召开义工会议、常住会议等备战此次大会,并亲临指导每个细节,保障大会的顺利圆满召开。值得一提和随喜的还有服务此次大会的义工菩萨们!

    清晨,天空阴沉,布满乌云,这样的天气依然没有物阻止她们坚定的热情,义工菩萨们争分夺秒的和时间赛跑,赶在七点前在一楼电梯门口集合,有的顾不上做早餐,匆匆忙忙随便塞几口面包便打发饿一晚的肚子,到达现场后,虽食不饱腹,但每位义工菩萨们都精神抖擞。

    7点30许,各位代表、法师们陆陆续续到达会场,在会场门口的两侧站着两位义工菩萨们,相貌柔和,微笑亲切,威仪的站立着迎接每一位到场嘉宾,那微笑是发自内心的虔诚和喜悦,让这颗浮躁的心,顿感清凉。义工菩萨们,从就任岗位到结束一直都保持那样的姿势,那样的笑容。

    法会期间,义工菩萨们还准备了丰富的水果,美味的糕点,似乎一切理所当然,殊不知这看似简单的茶歇准备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

    法会期间,义工菩萨们保持微笑,随时准备接应着会场嘉宾的各种问题:请问洗手间在哪?一次性杯子在哪?垃圾桶在哪?素食餐厅在哪……,即便一个问题被问了好多遍,但依然保持微笑,面带笑意!

    法会结束后,法会散场,却留下了大量的桌椅需要搬动,大量的卫生需要清理。这一切都是义工菩萨们默默无闻的拿起角落的扫帚,两两组合有序的搬运桌椅,空荡的大厅留下义工菩萨们活泼的身影。

    每一次的法会,总有一群不求回报,怀着虔诚感恩心默默做事的义工菩萨们,累,但是从不说出来,永远保持着微笑!那就是菩萨的微笑!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