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市佛协第九届理事会新当选副会长、副秘书长在佛协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9/10 11:37:2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vivi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报道:2016年9月9日下午3时,在市佛协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新当选副会长、副秘书长座谈会。则悟大和尚对此次新选的领导班子给予深切的厚望与期盼,带着这份殷切,在净心法师的主持下,此次会议有条不紊的召开。市民宗局黄镇辉副局长,沈仲勇处长出席会议。首先,则悟大和尚提出了“三不一戒”原则,“不能不做事、不讲是非、不拉帮结派、以戒为师”。

不能不做事:

   此次新选的领导班子前期经过宗教局、统战部、单位等多地的意见,严格筛选,广泛听取此量意见,而后能顺利当选。所以各位要认识到自身定位,这也是难得的一次人身机遇、发展平台,同时深刻认识到也代表着佛协形象,深刻认识到厦门佛教影响东南亚乃至世界,坐上这个位置要有使命和责任感,切莫让大家失望。于社会要利用自身资源尽量去帮助他人和寺庙,于自身提高素养、多修持、提升宗教情操、做风要正派。做事要不骄不躁,怀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谈举止。

不讲是非、拉帮结派:

   做事做人要讲原则,不搞小圈子,古人最忌讳朋党小帮派,不要三五一帮,相互排斥。每次开会是要保质保量的,怀着公正心对待,是非分明清清楚楚,不传播不确定的消息。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使得消息迅速传播扩散,谨慎自己的言行。

以戒为师:

   新选的领导班子对《厦门佛教协会管理规章汇编》、《厦门佛教志》、《管理章程》要勤加学习。在政治上要靠得住,这是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培养;在宗教上要有造诣,功课雷打不动,养成良好的习惯;在社会上,我们要做些稳定和协调工作。为此我们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示范,言谈举止大方得体,使自己成为优秀的佛门僧才。

   接下来,副会长定恒法师做了指导性发言,新当选的副会长世澄法师、传建法师、明德法师、普愿姑,新当选副秘书长弘来法师、静安法师、悟云法师、常学法师、向协法师、庚心法师、露慈姑纷纷发言,对大众及佛教协会的认可表示衷心的感谢,回望过去,总结自身不足点,加强自身素养,积极投身佛教协会的工作,积极完成任务,规划好未来目标,努力做到为民为教为榜样的优秀僧才。

   随后,市民宗局局长黄镇辉对新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欢迎,殷殷期盼未来于社会于教界做出贡献,做到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工作,带着对新领导班子给予的厚望,提出五大原则“积极参与、维护正气、顾全大局、带头示范、遵守规矩”。

   此次会议提出的“三不一戒”“五大原则”,对新领导班子给予了厚重的希望。在下午5点左右会议圆满结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