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朱维群率调研组莅临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9/24 9:19:02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参观南普陀寺

南普陀

则悟大和尚迎接全国政协常委、民宗委朱维群主任
   
   南普陀

调研组在法师的陪同下参观寺院
   
   南普陀

参观大雄宝殿
   
   南普陀

参观藏经阁
   
   南普陀

法师向来宾介绍历代佛像藏品
   
   二、参观闽院男众部

南普陀

参观闽院教学楼
   
   南普陀

法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闽院
   
   南普陀

法师陪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参观闽院
   
   南普陀

法师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闽院
   
   南普陀

参观教学楼
   
   南普陀

学僧聆听朱维群主任讲话
   
   南普陀

朱维群主任讲话
   
   南普陀

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讲话
   
   南普陀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讲话
   
   南普陀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讲话
   
   南普陀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讲话
   
   南普陀

学僧聆听讲话
   
   南普陀

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向法师了解闽院情况
   
   南普陀

参观教导处
   
   南普陀

参观教务处
   
   南普陀

陪同市领导参观
   
   南普陀

合影留念
   
   二、参观闽院女众部

参观闽院女众部(紫竹林寺)
   
   

参观闽院女众部
   
   

参观闽院女众部教学楼
   
   

座谈
   
   

法源法师介绍女众部情况
   
   

朱维群主任讲话
   
   

参观图书馆
   
   

参观图书馆
   
   

合影留念

  2016年9月23日上午9时,以全国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为组长,民宗委副主任马铁山、任法融道长、华士飞、傅先伟为副组长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20人,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杨志英、办公室主任陈敏,及厦门市政协副主席詹沧洲、市政协副秘书长王丘克、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丽玲,市民宗局局长黄娇灵等陪同下,莅临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视察调研。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携副院长净心法师、院长助理弘来法师、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教务长静安法师、教导长法仪法师等院领导,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视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堂口。随后,则悟大和尚邀朱维群主任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楼、教导处、教务处、太虚图书馆等学修场所。静安法师等为来宾一行详细介绍了闽院创办、发展的历史以及太虚大师、弘一大师等祖师大德与闽院的深厚法缘。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观摩了本科二年级的教学课程,朱维群主任应邀上台讲话,畅谈了宗教人才培养的意义。他说,大家要珍惜祖师前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培养兴国兴教的使命与担当,认真学习,提升自我,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僧才,才有弘扬佛法的底气与实力,才能担负起佛教发展的重担。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亦先后应邀上台勉励学僧。他们表示,尽管彼此各有不同,但是五大宗教在和平、博爱、追求人类幸福的愿望上是一致的,五大宗教应和谐发展,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上午10时,调研组一行在净心法师、弘来法师、界淞法师的陪同下驱车前往闽南佛学院女众部参观调研。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务长明坤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教研室主任法缘法师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等处。随后,在紫竹林寺客堂,调研组与闽院代表就佛教的人才培养与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朱维群主任在谈话中表示,佛教发展要结合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继承与创新,以期培养更多优秀僧才;同时,通过佛教的正信正行,正确引导信众,为社会和谐做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