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大德开示 > 正文
智敏上师:恶念生起不用怕 用这个方法
发布时间:2016/10/20 7:25:5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很多人问我说这个话,他说:“一个恶念起来,该怎么办?”恶念起来就是马上遮了嘛,第二念不要跟它跑嘛。

  因为这个恶念是过去的烦恼种子,它要现的,它自己会冒,它冒的时候,你不要随着它,再增长它力量。它来了之后,把它遮掉它,甚至于跟它斗,那么起码给它遮掉,不要给它连续下去。

  就是在水上写字一样,随它去写么,水上写个字,没有影响,对你没啥大影响,冒出来之后马上把它遮掉就完了。

  或者是跟它斗么,思它的过患,离它的胜利,好好地思惟,使它的力量慢慢地削弱下去。否则的话,你越想越好,越想越好,它就养胖了,滋养得它成了壮大的时候,你就毫无办法,被它牵了鼻子就走了。

  【法师简介】智敏上师,浙江上虞多宝讲寺住持,生于1927年。15岁阅佛经后当即吃素。1954年跟随能海上师上五台山,同年秋天由清定上师剃度。文革期间法师因遭受折磨,以致双足腐烂,由同学护送回上海,经医院截肢才得保住生命。期间法师仍坚持每天朝暮课诵,恳切礼佛。法师一生坚持不做经忏佛事,实行持午,不设晚餐,并坚持要使正法住世,必需先培养如法比丘的理念,至今不倦培养僧才不倦。凤凰佛教《般若讲堂》栏目今日刊登上师开示如上。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