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佛教视频 > 正文
《悟了么》第十六期:公共场合最不能忍受的行为
发布时间:2016/11/30 7:31:13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脚本:
  “同学们,抬起头看黑板,听老师说:‘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获得成功!’”刚说完,你就举起一本《成功心理学》如饥似渴的啃了起来,一边看一边心潮澎湃,多巴胺可劲儿地分泌。可是,成功不可复制,并不是用了苹果手机就是乔布斯,敲敲键盘就是比尔盖茨。拒绝打鸡血式的成功,冷静下来后,《悟了么》带你思考属于自己的成功。

  路人Q:
  1.在你眼里,谁配得上“成功人士”这个称呼?
  2. 您认为什么是成功?
  3.你觉得自己离成功还有多远吗?

  法师Q:
  1.您认为成功是什么?
  2.我们应该怎样衡量是否成功?

  妙老金句:
  太虚大师是近代佛门领袖,在他的自传里,大师提到自己并不是从小就计划要开创什么佛教大事业的,只是随缘地发心奋斗,随缘地办教育、写文章、出版杂志。而这种随缘的心态便是在道业、工作上,只要是有利众生的事,随善随好尽心尽力地去做。一人之私因贪恋,单丝独木难成片;精进不懈待众缘,成就自他终能现。

  缘起:对于南普陀寺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寺院来说,利用新媒体来展现、弘传佛法智慧,可以说是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因此,与凤凰网合作,正是促成了这样的因缘,运用媒体传播便利启迪心灵、体悟智慧,为社会大众搭缘起:建安放身心的正能量载体。

  介绍:《悟了么》是由厦门南普陀寺与凤凰佛教联合出品的轻松接地气、传递正能量、智慧又幽默的5分钟微视频。每期围绕一个主题,看过路人、倾听名人、最后众法师分享、妙老解惑,获取多维度视角,贴近现实生活、审视人生世态、展开心灵空间,在喜闻乐见中品智慧文化。视频前的你,准备好开始“悟了么”?

  妙老简介:妙老是大家对妙湛老和尚的亲切称呼,妙老1957年来到厦门南普陀寺,一生爱国爱教,为祖国、为人民、为佛教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有如弥勒菩萨的肚量、普贤菩萨的愿力、观音菩萨的慈悲。妙老的座右铭是“任劳任怨、委曲求全”,而在1995年12月14日时,妙湛老和尚在病危之际用颤抖的手写下的7个沉甸甸的字——“勿忘世上苦人多”。《悟了么》也正是以新媒体的方式承载着妙老的悲愿,为大众带去智慧和喜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