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大德开示 > 正文
广钦老和尚:佛经戒律不是用来看别人过失的武器
发布时间:2017/1/18 9:25:15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看经要能解意,解意要能并行,只有能自观自行才是在利用经,才名为转经,否则便是被经转。如果看经、看戒得到一点知解,便拿来批评他人,侦察他人有无做到,心生分别,徒增我相、我慢与是非。也是被经转。

  别人没有行的,做不到的,我们一定要行得到、做得到。否则,批判别人,自己岂不也与他人同一类?

  只看到别人的过失,不审察自己的过失,是我们最大的无明习气。’‘人若来请问我们经典的意思,应当尽己所知,诚恳为他解说,则于人于己生诸功德,切不可以轻慢心推说不知,则自己有过失。”

  法师简介:广钦老和尚,近代高僧。1892年生,因入山苦行时山中猛虎皈依调伏而被称为“伏虎和尚”。7岁时,随养母素食终身,11岁养父母去世后长期在寺院生活。1927年于泉州承天寺出家,专志苦修,常坐不卧,一心念佛,夜不倒单。老和尚受比丘戒后入山修行13年,禅定功夫极深,曾入定数月不食不动,甚至鼻息全无,被樵夫误认圆寂,后经弘一大师来寻乃出定,震动一方。后至台湾弘法,创建承天寺等多个道场,95岁于念佛时安详圆寂。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