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迎新春大扫除 鸿山寺常住集体“做卫生”
发布时间:2017/1/24 13:48:09  来源: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为保持寺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让春节来寺礼佛祈福的护法善信们有一个庄严祥和的氛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3日(农历丙申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鸿山寺常住进行全寺卫生大扫除。

  当日上午9时许,在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的带动下,鸿山寺常住组织全体常住法师、工作人员及约二十位护法善信一起打扫寺院卫生。

  大家不辞辛苦,分工合作,对寺院各个殿堂、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为佛像除尘、清洗供桌、冲洗香炉等,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维护常住庄严。

  《撰集百缘经》中讲清扫经堂或佛堂具有五种功德:一、遣除自身的垢染;二、除去与自己结缘众生的垢染;三、除去骄慢;四、调伏自己的心;五、增长福慧功德。

  经大家细心清扫整理,寺院焕然一新,为来寺院的善信们营造了庄严整洁、殊胜祥和的道场氛围。(图:友好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