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南北传佛教融合交流访问团”专程看望闽南佛学院在泰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7/2/22 17:13:0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2月20日,厦门南普陀寺“南北传佛教融合交流访问团”在泰国交流访问之际,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院长助理弘来法师等专程看望了在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留学的闽南佛学院学生寂慧法师和证宏法师。

  净心法师首先转达了院长则悟大和尚对他们关怀与勉励,嘱咐他们在泰国留学期间,要注意生活、身体的安全和健康,与在泰国的同学友好相处,有困难时多和母校联系与沟通。

  净心法师关心询问两位留学生在泰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当听到两位学生在泰国期间,学习和生活愉快,畅谈了感受与体会,纷纷表示学习颇丰、收获颇多,并与泰国同学相处友好,净心副院长十分高兴,勉励两位学生认真学习,珍惜学院所创造的来之不易的机会。净心副院长还指出,此次南普陀、闽南佛学院组团来泰国、缅甸交流访问,就是要为南北传佛教交流寻找更多途径,进一步扩大赴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硕士、博士留学生事宜,进而扩大中泰两国佛教大学的师生交流培训、科研合作等多方面项目。

  净心法师表示,派遣留学生,可以丰富学生的学习阅历,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是闽南佛学院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也是院长则悟大和尚的重要教育理念之一。两位留学生表示十分感谢学院提供了这样好的机会,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学成回国,做中泰两所佛教大学合作交流的使者。(图文:南普陀寺义工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