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善心善行 助力学子求学梦——南普陀寺慈善会联合厦门市思明区老年大学走访慰问社区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7/2/22 21:04:0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自2016年12月17日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市思明区老年大学举行慈善助学签约仪式后,双方在社区助学项目上进行多次合作,发挥慈善会会员的力量以及思明老年大学乐龄义工协会在社区助学的特殊作用,为急需救助的困难家庭与弱势群体提供了广泛而积极的帮助。

  2017年2月22日下午2时30分,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普陀法师、办公室副主任何绍萌居士与德鸣法师在文安社区居委会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厦门市思明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江韵兰、副校长李芳龄等参与了本次活动。这一次,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目光放在困难家庭学生们身上,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们送去助学慰问金,一并送到他们手上的,还有慈善会对学生们的关心与支持。

  这些学生,即使家庭条件比较艰苦,但他们依旧积极向上,顽强拼搏。96年出生的蔡泽伦同学,现已是北京大学在读博士生,母亲患有糖尿病与高血压,医疗支出对这个收入绵薄的家庭来说是一项重担,而每年的学费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笔不小的压力。为了帮助蔡同学,普陀法师代表慈善会将5000元助学金交到蔡同学的姑姑手上,希望她将慈善会的支持与鼓励也一并转交给蔡同学。

  随后,慰问组一行还走访了两位困难学生的家庭,与每个家庭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困难与需要,也希望这些学生们能够不断成长为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懂得感恩,将爱心传递下去。

  除文安社区外,2月21日下午,南普陀寺慈善会佛慈法师、静仁法师以及陈美珠居士也到双莲池社区、官任社区以及厦港社区进行了慰问困难户活动,将慈善会的关心真实地传递给受助的每一户家庭,展现了“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慈善会精神。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