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佛教视频 > 正文
《悟了么》第二十三期:付出得不到回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3/5 9:08:5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有听说过割肉喂鹰的佛经故事吗?当年世尊在因地修行为萨波达国王时,遇到一只一只正被鹰追赶的鸽子,鸽子看见世尊急忙寻求保护,世尊为了保护鸽子,同时也不希望鹰饿死,便从自己的身上割下肉来喂鹰。讲到这里,你会不会疑惑,弱肉强食的戏码天天上演,世尊为什么会为了一只鸽子而这样做?这样的付出值得么?本期《悟了么》就来聊一聊付出与回报的故事。

  梁武帝是位崇佛的皇帝,当他得知印度来了一位高僧达摩大师,派人专程迎接。一见到达摩大师,就请求开示法要。

  问曰:朕一生造寺、度僧、写经、弘扬佛法、到底有没有功德。

  师曰:有漏之因,如影随形,看来虽有,实在没有。

  帝曰:如何是真实功德呢?

  师曰:清净智慧是微妙圆融,本体空寂,无法可得,如是功德,绝对不是世间上有为之法所能求到的。

  妙老金句:

  着相事修求福报,犹如石上栽花草,凡有所执皆虚妄,体悟空寂甚微妙。

  缘起:对于南普陀寺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寺院来说,利用新媒体来展现、弘传佛法智慧,可以说是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因此,与凤凰网合作,正是促成了这样的因缘,运用媒体传播便利启迪心灵、体悟智慧,为社会大众搭建安放身心的正能量载体。

  介绍:《悟了么》是由厦门南普陀寺与凤凰佛教联合出品的轻松接地气、传递正能量、智慧又幽默的5分钟微视频。每期围绕一个主题,看过路人、倾听名人、最后众法师分享、妙老解惑,获取多维度视角,贴近现实生活、审视人生世态、展开心灵空间,在喜闻乐见中品智慧文化。视频前的你,准备好开始“悟了么”?

  妙老简介:妙老是大家对妙湛老和尚的亲切称呼,妙老1957年来到厦门南普陀寺,一生爱国爱教,为祖国、为人民、为佛教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有如弥勒菩萨的肚量、普贤菩萨的愿力、观音菩萨的慈悲。妙老的座右铭是“任劳任怨、委曲求全” ,而在1995年12月14日时,妙湛老和尚在病危之际用颤抖的手写下的7个沉甸甸的字——“勿忘世上苦人多”。《悟了么》也正是以新媒体的方式承载着妙老的悲愿,为大众带去智慧和喜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