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践行善心善行 让垃圾不落地——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走进鼓浪屿龙头社区
发布时间:2017/3/16 22:15:27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3月16日下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义工在延旭法师的带领下,进鼓浪屿龙头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宣导活动,龙头社区党建委员翁羽琳、鼓浪屿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环保社工叶利利热情接待了义工们,并对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善心善行”表示高度赞叹。翁羽琳表示,这一活动的推广对“金砖厦门会晤,人人都是东道主”理念的传播也有很大的帮助,鼓励大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世界展示厦门的美丽和内涵。

  虽下着绵绵细雨,但义工们服务社区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期间,义工们分成两组,一组拿着长夹子,提着垃圾袋,随手捡烟头、包装袋、快餐盒及纸团等垃圾,一路清理了福建路、晃岩路、漳州路、中华路以及海坛路等路段的垃圾。另一组手举印有“垃圾不落地,能生大智慧”、“垃圾不落地,你我都得利”标语的宣传牌,向沿途群众宣传爱护环境理念。

  鼓浪屿居民张女士说,“垃圾不落地”要先从自己做起,然后去带动其他居民、商家及游客,动员全岛的人一起保护鼓浪屿。来自沈阳的游客更是竖起大拇指为义工们点赞。

  义工服务社菩提组周五小组的组长王惠园师兄介绍说:“我们与鼓浪屿社区合作紧密,社区服务不仅倡导‘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还劝导游客不抽烟。我们还经常组织活动,关爱困难户、低保户以及孤寡老人,也与厦门第一医院鼓浪屿分院开展合作。总之,只要社区需要我们,我们就会践行‘善心善行’。也非常感谢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发心做善事,从中体会真正快乐”。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