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慰问厦门环卫工家庭
发布时间:2017/4/7 13:30:09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厦门有“海上花园”的美称,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作为美丽花园的卫士,厦门环卫工人这个群体的生活又是怎样的情况。

  今年54岁的张国辉(化名)和他的妻子赵巧(化名)就是鹭江环卫所的两名普通环卫工人,家里还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孩子目前在集美读职高,两个小的还在读小学。从赵大姐的口中,我们了解到,两夫妻在厦门做环卫工有20多年了,最开始两个人每月工资加起来才600多块钱,干的活比较累,还要照顾孩子,真的非常辛苦。最近几年两夫妻的每月工资升到2000多,但是家里要供三个孩子读书,还是比较吃力。到今年,丈夫因肝胆结石伴胆管炎及胆总管扩张等病入院,高昂的手术费又让这个家庭的生活变得更加艰苦。丈夫入院后,生活的担子一下子全落在赵大姐肩上,她要一个人兼两份工作,还要照顾丈夫与孩子,十分不容易。

  南普陀寺慈善会在接到张国辉夫妇的资助申请后,通过社区了解了实际情况,并立即启动了资助程序。2017年4月7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静仁法师、陈美珠居士与林珍妮居士等到美仁前社慰问张国辉与赵巧夫妇。尽管生活对于这对夫妻来说是沉重的,但他们依旧保持着积极的态度,爽朗的笑容一直挂在赵大姐的脸上,她还说:“日子苦点没关系,再怎么愁也就放在心里,笑一笑最起码也让家里人开心点。”慰问人员无一不被赵大姐的乐观所感动。

  整个过程,赵大姐将感谢说了一遍又一遍,嘴里还念叨着过一阵子一定要带着孩子们到南普陀寺烧个香,感恩菩萨,感恩南普陀寺慈善会。静仁法师也代表慈善会向夫妇俩表达了关心,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内心的快乐,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环卫工人就是那些在我们起床时,他们已经把城市打扫一新的人;是那些夏日里我们在室内吹空调而他们在烈日下工作的人;也是那些即使走在身边我们都会忽略的人。这些人没有光鲜的外表,高雅的谈吐,却有面对生活坚韧而顽强的意志,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南普陀寺慈善会在帮助张国辉夫妻的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到环卫工人这个群体,伸出援手,给予他们更多帮助。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