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杜晓宇博士在鸿山寺六度书屋讲秦国历史
发布时间:2017/4/18 9:23:09  来源:鸿山寺 编辑:weiyi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厦门佛教在线-{Title}

  2017年4月16日,华夏出版社历史编辑室主任、副编审、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博士杜晓宇在鸿山寺一楼六度书屋作了一场主题为“从秦国崛起看秦代的历史”中国通史读书分享会,吸引了近5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听众参加讲座。华夏出版社营销中心主任杨宁、新华集团业务科长郑雪清、新华书店厦门中山路店经理陈璇等出席本次讲座。 

  当日下午3时,分享会正式开始。杜晓宇博士在此次讲座中,主要从卜宪群所编著的五卷本《中国通史》的第二卷第一个专题谈起。“一个地处边陲、被视为野蛮、落后的蕞尔小国,五百年后却打败了经济高度繁荣、文化异常发达的六个关东大国。”杜博士在讲座中将发生这一惊天大逆转的历史经过向听众徐徐道来。 

  杜博士将原本复杂艰深的历史问题,以明白晓畅的语言娓娓而谈,为听众打开了一扇高端史学殿堂之门。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听众积极提问,希望与杜博士作进一步的面对面交流。 

  以史为鉴,可以见兴废。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历史研究可以把前人克服前进困难的智慧挖掘出来,把前人胜利的经验、失败的教训提炼出来,供今人参考。此次讲座历时1小时30分钟,大家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益匪浅。 

  这是鸿山寺六度书屋首次举办的史学讲座。作为国内首家佛教主题书店,六度书屋今后将举办更多文化沙龙、学术讲座、读书会、签售会等活动,以传播佛法智慧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为社会大众提供禅意阅读空间,提倡纸质阅读,构建书香寺院!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