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同安梵天寺四月初八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发布时间:2017/5/4 16:15:56  来源:厦门同安梵天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5月3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辰日,也是佛教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厦门市同安梵天禅寺隆重举办浴佛法会。祈愿三宝加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大众同发菩提心,共沐佛恩。

  早上八点钟,梵天寺全体法师云集大雄宝殿,举行放生法会。监院彻空法师主持法会,在放生活动中,人们的爱心也得到了升华,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理念,培养了慈悲情怀,共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佛教四众弟子在日常生活中慈悲为怀,戒杀护生。护生放生,既要本慈悲心怀,也要以智慧引导。本着佛教慈悲精神,梵天禅寺每年都采取科学合理方式开展放生活动,使放生活动善愿结善果、好心成好事,更好发挥慈悲救护生命、促进生态文明、净化社会人心的积极作用。  

  早晨九点钟,浴佛法会开始。由梵天禅寺住持仁慈法师及诸位法师迎请太子至大雄宝殿,梵乐声中,护法居士依次佛前上香,至诚祈祷,祈愿释尊慈悲加护,光降道场,佛光普照,众生安详。

  浴佛期间,法师和信徒们一直长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数百名信众热情踊跃,大家怀着感恩的心,口中称念释迦牟尼佛圣号,虔敬的用自己的身口意三业供养释尊,感谢释尊出世创建佛教,演说佛法,为今天留下精神的指引。数百名信徒、香客自觉地排好长队,依次为太子像沐浴。

  浴佛法会,可以使信众清净身心、离诸诟秽,开启智慧,增添功德,证得菩提,获净法身。四众弟子们齐声祝赞,颂扬佛陀、礼赞佛陀、供养佛陀。祝愿佛日增辉、祥光遍照、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