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中泰一家亲 南北本一家——闽南佛学院参访团一行到访泰国金佛寺
发布时间:2017/5/24 2:53:4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中泰一家亲,南北本一家。2017年5月22日,闽南佛学院第十五届本科毕业班“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参访团一行在团长界象法师、副团长净心法师和弘来法师的带领下来到泰国金佛寺参访朝礼,并拜会了泰国副僧王、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院长、金佛寺住持昭坤通猜长老,与长老就中泰文化、中泰佛教历史渊源及僧伽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曼谷时间下午2时许,参访团一行来到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的金佛寺,瞻仰朝拜寺内重达5.5吨的无比庄严的金身佛像。随后,泰国副僧王、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院长、金佛寺住持昭坤通猜长老与参访团一行亲切会面并座谈。首先,长老慈悲为众开示:“中泰一家亲,南北本一家,欢迎各位法师、学员、比丘、比丘尼今天到金佛寺来参观考察。佛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宗教之一,释迦牟尼佛的教法经过长年的考验,证明是真金不怕火炼的,因为我们的佛教可以造就全世界的和平。今天,中国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把释迦牟尼的佛法带到世界各地去弘扬和交流,各位同学将是我们佛教界的栋梁,是我们佛教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国从古至今都是佛教的基地,我们要在中国大力复兴佛教,如果每个人都信奉佛教,那么全球佛教人数将大大增加。如何运用佛法在全球弘扬佛教是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事情,我写了三本书,其中一本就是关于“一带一路”的。孔子学院是海上丝路中泰人文交流的平台,学院的成立响应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旨在更好地发展和提升泰国作为海上丝路枢纽的汉语教育水准,为促进中泰两国各领域交流服务,为推进海上丝路建设培养更多的实用人才。闽南佛学院是中国汉传佛教培养僧才的优秀学府,希望我们多多交流,通过文化教育合作,推动中国与泰国之间关系更进一步友好发展。今天,就是我们佛教辉煌的时代,在座的都是闽南佛学院的杰出代表,我很荣幸见到大家,不管是沿着“一带一路”的陆上还是海上沿线,都希望我们把佛法弘扬传播得更好。过去我们犹如一家人,现在、未来我们仍是一家人。”

  界象法师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恩长老和金佛寺的热情接待,正如长老所说‘中泰一家亲’,中国与泰国互为近邻,无论是政治、文化、经济、佛教的来往都是比较密切的。自习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得到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响应,我们的院长则悟大和尚也响应号召,带领厦门市佛教协会暨闽南佛学院交流参访团一行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参访五个国家。今天在慧炬法师的陪同下到访金佛寺,借此机会再次感恩慧炬法师的热情接待和为我们所做的对接工作。虽然我们的则悟院长没能到现场,但他非常重视这一站,特别委托由我和我们闽院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院长助理弘来法师及众位法师,带领我们闽南佛学院第十五届本科毕业僧共计138个人到金佛寺来参访交流,朝礼世界少有的金佛,非常殊胜。泰国也是“一带一路”沿线上非常重要的国家,我们中泰一家亲,南北传佛教一家亲,欢迎长老来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为我们新一届的学僧传授您的“一带一路”的四个理念,也希望今后我们可以互派交换生(留学生)深入交流合作,让我们亲上加亲。祈愿三宝加持,护佑中泰两国来往更为友好密切,中泰佛教法谊法脉渊远流长;祝愿金佛寺在长老的带领下,佛日增辉,法缘增上。”

  据悉,金佛寺在泰国属于珍宝级寺院,是由三位华人集资建成,故又称三华寺或三友寺,因寺内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