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社区之:关爱务工家庭小朋友 共同喜迎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7/5/24 2:57:24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近年来,随着外来务工人员数量不断地加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家庭教育问题也开始引起各方面的关注。长期生活环境的劣势造成学习动力的不足,也是给进城务工子女造成极大心理压力的主要原因。要想提高教育的整体质量,就必须解决进城务工子女的学习问题。

  在六一儿童节临近之际,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悲,于2017年5月23日下午2时30分,特委托道晴法师、何绍萌居士、曾瑛居士等一行专程到马垅社区和高殿社区看望了9户外来务工家庭的子女,送去总计18000的慰问金及祝福。嘱咐这些孩子好好学习,现在的贫困不等于未来,以后能把所学的知识用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正能量。

  厦门目前常住人口达392万人,其中外来务工占60%,而在厦门各区偏僻的城中村里还存在着数量众多的打工家庭,由于老家的贫困及当地企业用工需求少的问题,怀揣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来到城市中谋求更好的发展。而作为父母,他们打心眼里不想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所以他们带着孩子来到陌生的城市打拼生活。由于成长的经历、接受教育的环境和城市里的孩子有所不同,因此孩子们之间存在着多方面的差异,使得他们一开始很难真正地融入到一起。与此同时,外来务工人员的知识文化水平不高,大多从事体力劳动,工作繁重,收入相对较低,在生活上存在许多困难,无力给子女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条件和环境。

  南普陀寺慈善会此次对务工子女进行专项资助,希望帮助孩子们努力学习,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通过接收新知识来改变目前暂时的生活困境,从小树立一个对自己、对社会正确的价值观。(文稿:慈善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