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则悟大和尚亲切会见在斯里兰卡中国留学僧
发布时间:2017/5/24 3:01:59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2017年5月23日,厦门市佛教协会暨闽南佛学院第十五届本科毕业班“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参访团一行在斯里兰卡参访交流之际,与在斯中国留学僧举行见面会,则悟大和尚等亲切会见了来自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等12名留学僧,并勉励学子们要时时不忘四重恩,学业完成后要为一带一路、南北传佛教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堤当地时间晚上8时45分,见面会在参访团下榻的酒店会议室举行。在留学僧自我介绍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介绍了参访团此次参访的缘起及我国古代及近代大德法师留学斯里兰卡的历史。大和尚说,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具有悠久的佛教历史,与我国佛教渊源颇深,如法显大师、玄奘大师等在史上都有记载了他们在斯里兰卡学习参访的历程。上世纪八十年代,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曾率团赴斯里兰卡访问为了培养人才,外派的第一批留学生就是到斯里兰卡学习,像净因法师、圆慈法师、首愚法师等,一直在国内外接受各类佛教教育﹐佛学素养深厚。

  除了交流法谊,则悟大和尚还十分关心留学僧的生活情况。大和尚说,在斯里兰卡,生活条件与语言环境都跟国内有很大的差别,在这边留学需要有生活和物质条件的保障,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发心,如果没有发心,是很难静下心来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学业。闽南佛学院在去年成立了妙湛基金会,大家有什么困难,也可以跟我们联系,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圆满。

  厦门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和副会长界象法师、法云法师、世澄法师,闽南佛学院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国际部筹备委员会主任祖光法师等一同参加了见面会。

  据介绍,斯里兰卡中国留学僧会已成立30周年,目前有30位留学生,康堤有12位,科伦坡有18位。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