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善心善行 精准扶贫——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赴霞浦县盐田乡南塘村慰问30户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5/27 1:50:5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通过调研了解,宁德市霞浦县盐田乡南塘村是省委统战部结对帮扶的省级重点扶贫开发村,目前摸底建档卡贫困人口(年人均3100元以下)仍有30户95名,其中低保户22户36人,五保户7户8人。虽然南塘村在省委统战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基础设施变化比较大,但南塘村这30户贫困户由于缺少资金、缺少劳力等因素,生活仍然艰难。2014年12月22日,省委统战部为了对接帮扶这30户困难家庭,专门召开专题部务会,专门研究部署对精准扶贫户的帮扶工作会议,安排每户每年3000元的扶贫专项资金,每年9万元,三年共计27万元。但目前为止,只争取到了10万元扶贫款,仅发放了2015年每户3000元的扶贫款,还差扶贫款项17万。

  2017年5月25日,奉南普陀寺方丈、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慈宣处佛慈法师、办公室副主任何绍萌居士一行赴霞浦县盐田乡南塘村慰问这30户精准扶贫户,发放了扶贫补助17万元整,弥补了这一扶贫资金缺口。

  上午8时20分,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游理忠、民进福建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旭、霞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剑、霞浦县盐田乡党委书记蔡霁、霞浦县盐田乡党委副书记黄华科、霞浦县盐田乡副乡长黄孙锋等领导热情接见了正兴法师一行,并对南普陀寺及法师们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万分感谢。而后在诸位领导干部的陪同下,法师一行挨家挨户地探望贫困户并发放扶贫帮困金。

  走访期间,耳闻目睹的贫困深深地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贫困户们家徒四壁,破败不堪,有的家族成员都是先天性的残疾人士,有的是体弱重病的老人,有的是家里不幸失去主要劳动力而只剩妇女儿童;这里重病在身的老人家依然要下地干活,支撑家庭。一幕幕令人触目惊心的贫困现状,一个个生活重压之下的孤苦身影,一双双渴求帮助的期盼眼神,深深地揪着在场每一位人员的心。

  雷利灼老人,常年卧病在床,身体极其虚弱,见到法师一行,还是竭尽全力勉强起身表达感激之情。“一定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也祝福你们一家吉祥如意。”正兴法师安慰道。兰奶光先生一家则都是先天性智障人员,生活起居勉强自理,而日常开销只能借助亲朋好友的支持。正兴法师在探望贫困户的过程中总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坚信明天会更好。这里的贫困人家,因各种原因都不擅长言辞,但他们源自内心深处的笑容所透露的感激之情更令人愈发怜悯。

  随后,法师一行将因贫困户外出就医、下地干农活等原因而未被领取的扶贫金交由南塘村委会,并嘱咐务必将扶贫工作落实精准到位。

  紧接着,法师一行赴霞浦县民族中学进行走访了解,就接下去捐资助学事宜与校方进行沟通交流。最后于中午11时30分驱车赶回厦门。(文稿:慈善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