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应邀参加漳平市小芹菜村道路通车仪式
发布时间:2017/6/13 22:35:2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6月13日上午,受会长则悟大和尚委托,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带领慈宣处佛慈法师、办公室副主任何绍萌居士一行应邀前往福建省龙岩漳平市桂林街道山羊民族村小芹菜自然村,参加进村道路通车仪式,受到村民的热情接待。漳平市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天彩、市财政局局长张慧敏、市民宗局局长李希伟和副局长李华天、市交通局局长卢永恒等当地领导参加了仪式。

  小芹菜自然村是一个畲族人聚集的自然村落,是全省少数民族重点村。现有53户216人,全村通用畲语,是漳平市畲族人口最集中的畲族自然村之一,保持着300多年的畲族传统文化和生活风情。该村山青水秀、物产丰富,经济收入主要以毛竹、茶叶、挖冬笋为主,离漳平市区有24公里的路程,仅有一条通往外界的有机坑道,坑洼蜿蜒,一遇下雨,频现山体滑坡,村民进出危险,出行不便。

  南普陀寺慈善会于2016年捐助1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解决了小芹菜村修路的燃眉之急,让这条道路的建设成为可能。道路是沟通外界的基础,在道路水泥硬化后,打通该村经济发展的瓶颈,开发生态旅游资源,发展畲族文化。

  像小芹菜自然村这样的村落因道路不畅而无法发展的村落还有很多,农村公路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农村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南普陀寺慈善会以“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为目的,将满腔的热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群,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将慈善事业作为佛教与社会沟通的最直接的桥梁与方式,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文:南普陀寺慈善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