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曾文教授受聘为闽南佛学院学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7/6/24 21:44:1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6月24日,著名佛教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闽南佛学院首届研究生导师杨曾文教授,在来厦参加太平岩弘一书院暨弘一慈善基金揭牌仪式后,应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邀请,再次莅临闽院参观交流。时隔十余年,杨教授与闽院再续前缘,受聘为闽院学术顾问。

  下午4时,杨教授在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等的陪同下莅临闽院,则悟大和尚带领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南普陀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法堂、方丈楼及闽院教务处等学修场所,之后在普照楼就学院的发展与僧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

  则悟大和尚等向杨教授介绍了2017年闽南佛学院研究生、本科、预科生招生情况及到东南亚五国参学并成立了四个海外校友分会相关事宜。大和尚说:“1999年闽南佛学院成立了研究生班,杨教授为最早的导师之一,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在教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现在闽院在软硬件上正逐步做一些改善与提升,在人才培养上,今年本科、预科男女众500余人参加报考,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77人,最终录取45人。闽院与杨教授的法缘很深,今后闽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还请杨教授多费心指导。”

  杨教授回顾了早年在闽院执教的经历,赞叹闽院的发展,并提出三点建议:“一、闽南佛学院要保持传统,尊重传统,与时俱进;二、导师要选好,宁缺毋滥;三、招生要严格,品德第一。”

  最后,则悟大和尚向杨曾文教授颁发证书,聘请其为闽院学术顾问。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净心法师,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教务长静安法师,国际部筹备委员会主任祖光法师等学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座谈。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