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为龙岩市武平县东流镇泥洋村捐资修路
发布时间:2017/7/14 19:17:22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龙岩市武平县东流镇泥洋村是东留镇西北部偏僻的行政村,也是全镇人居最分散的行政村,属于市级贫困村。由于该村基础薄弱、资金匮乏,高凹自然村至云华山自然村的道路至今仍未进行硬化,不仅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还给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发展。要想富,先修路;修路难一时,不修路难一世。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修路成了全体村民的共同愿望和当务之急。由于修路心切,村两委和村民竭尽多方努力已自筹50万元修路款,但仍有20万元的工程建设资金缺口亟待填补。

  2017年7月14日,奉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在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的指导下,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慈宣处佛慈法师一行赴武平县东流镇泥洋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向村委会捐赠了20万元善款用于道路硬化,弥补了工程建设资金缺口。

  上午9时,武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建生、东留镇党委书记刘湘榕、东留镇镇长王剑斌、东留镇人大主席周玉光、东留镇宣传统战委员冯素金、泥洋村支部书记王城芳、泥洋村村主任刘接财等当地领导热情接待了正兴法师、佛慈法师一行,并对南普陀寺及法师们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

  在慈善修路捐赠仪式上,武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建生发表致辞,对厦门南普陀寺的乐善好施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这次捐赠必将促成这个道路建设项目的迅速完工,有利于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东流镇和泥洋村一定要管好、用好这笔捐赠款,严把资金使用关和工程质量关,争取又快又好完成这一道路硬化项目。正兴法师转达了则悟大和尚响应党中央号召的精准扶贫慈愿,希望村庄道路的硬化能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家家户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正兴法师表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成立于1994年,是大陆第一家佛教慈善机构,善心善行,致力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立小康社会以及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佛教智慧和佛教力量,希望这点爱也能让老百姓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午10时,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本着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始终恪守佛教“慈悲济世”的宗旨,时刻铭记创办人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的遗训,发扬佛教“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以“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为目的,将满腔的热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积极开展赈灾救急、扶贫解困、助学助教、安老慰孤、义诊施药、资助病残等慈善活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