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医路相伴 慈爱护航——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 名医布施三伏天防暑良方
发布时间:2017/8/6 20:51:43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8月6日上午,奉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在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的指导下,南普陀寺慈善会在寺院开展义诊活动。副秘书长普陀法师会同道晴法师、广禅法师及慈善会工作人员、义工等在现场维持秩序。本次义诊邀请了中医骨伤科专家张俐、中医推拿科副主任医师梁丁龙、西医内科医师陈清潜、中医针推科主治医生马观福生、中医医师陈日含、副主任医师吴贵勋、儿科主治医生黄种钦现场坐诊。

  细心问诊 对症施方

  来求诊的法师、信众、游客络绎不绝,为维持秩序,慈善义工先给来诊的群众登记了姓名、年龄、病情等信息,然后发放序号,求诊者按号就诊。来自厦门湖里区的张居士,因左手臂肿胀,今特意来寺求诊。吴贵勋医生向她详细询问了病情后开方告之:“这是因您的体内血液太浓、血管堵塞导致,建议每日喝2000毫升白开水,晚上用热水泡手与脚。”医生还嘱咐了平日的饮食、作息注意事项等。

  三伏天如何防暑

  正值三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温度最高、暑湿最重的一段时间。现场问诊的医学博士张俐医生说:“老百姓经常吃的西瓜和冬瓜,其实大有用处,西瓜皮、冬瓜皮和冬瓜瓤都可以煮汤喝,有清热解暑的效果,在中医里西瓜皮也是生津止渴的良药。如果体内寒气较重,建议可以加三五颗的枸杞。荷叶配芦根,解暑消肿,用于治疗温病初起或暑热伤津,烦热口渴、小便短赤及湿热犯表之浮肿。”针对三伏天健康饮食,张俐医生说:“平时大家饮食上要少盐、少油,不宜过饱、不宜偏食。特别是吃素的群众,因为素菜比较容易吸油,炒素菜用油量较多,吃素要注意控制油的摄入量。”

  医药布施 能增福增寿

  南普陀寺慈善会义诊院一直坚持在农历每月初一、十五与佛教节日在寺院内面向寺院僧众、四众弟子与社会群众定期展开义诊活动,并不定期向贫困边远地区及经济困难的患者义诊施药,自2016年以来,义诊超过14200人次。义诊院广禅法师说:“布施医药是积善,能造就福德智慧。好施之人,为人所敬重,亦能增长寿命;被施之人,能缓解痛苦,安稳快乐;善行布施,能破贫穷,断除三恶道苦。”

  普通人如何行医布施

  行医布施有无量功德,普通人不懂医药,如何行布施,广禅法师说:“南普陀寺慈善会目前有七万余会员,义诊院是代表七万余会员行医布施。大家可以从发心上,以真诚心、慈爱心、欢喜心去帮助别人;从物质上,要适时适因缘地给予病人所需之药;从心灵上,要给人以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