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虎溪岩寺携手厦门市慈善总会、开元街道办事处举行2017年“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8/12 13:41:0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8月12日上午9时,由虎溪岩寺、厦门市慈善总会与开元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2017年“爱心手拉手”助学活动在开元学堂举行。虎溪岩寺住持、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执行人净心法师,厦门市慈善基金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金锭,开元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国强,开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溪祥,虎溪岩寺监院、虎溪岩寺基金副执行人向协法师以及开元街道12个社区事务副主任,14户帮扶结对困难户代表,16名帮扶学生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助学仪式由廖溪祥副主任主持。帮扶学生代表林一洲上台对来自佛教界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表示感谢。黄金锭常务副会长、王国强主任发表讲话,祝贺学生克服种种困难考入大学,鼓励学生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同时培养自己高尚品德,成为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期间,净心法师在讲话中表示,“爱心手拉手”活动不仅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也传递着社会各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还传递着佛教界人士对大家的爱心,更是宗教界人士报答国家、回馈社会的一个具体表现。助学就是助力大家求学之梦,大家要志存高远,把握当下,也希望大家能在刻苦学习之余,培养自己更多的技能,不仅能减轻父母、家庭的压力,也能更好地完善自己。法师还强调,生命中的困难都是一时的,没有困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现阶段大家要不断地吸收知识这一宝贵财富,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才能有能力去帮助其他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随后,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向开元街道捐赠善款,并向开元街道帮扶对象发放了慰问金。本次活动,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向16名帮扶学生及14户困难家庭共计发放了九万七千元。自2011年11月设立以来,虎溪岩寺慈善基金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关爱老人、捐资助学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好评。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