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鹭岛清凉行——南普陀寺慈善会发放23万余元资助翔安困难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2017/8/18 20:59:59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7年8月18日,奉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在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指导下,副秘书长正兴法师、副秘书长普陀法师、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义诊院广禅法师、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建群,慈善会工作人员曾瑛、陈兴、王逸琳,及慈善会义工代表陈美珠兵分两路,至翔安公安分局、大嶝所、莲河所、内厝所、新圩所等5处,将231500元爱心善款,发放至助学资助的学生手中,其中大学生、高中生以及小学生共计60人。

  “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受资助的60位学生,都是因为家庭各种各样原因,而面临上学困难的处境。

  一位来自翔安新店镇的小花(化名),现就读小学四年级。母亲车祸身亡后,父亲拒绝抚养孩子。外婆争取到了小花的抚养权,但是年近80岁的外婆患有白内障,去年刚做完手术,至今视线模糊,家中没有主要的劳动力。舅舅和舅妈上班忙也没有办法照顾,但小花学习非常勤奋,懂事听话,经常会帮外婆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先前入户走访时,小花正在昏暗的屋子里认真地写暑假作业。看到大家的到来,小花腼腆的笑了。法师试着蹲下身子与孩子平视,细声询问孩子作业完成进度。她翻开后面还没完成的作业,扬着头回答说:“还有很多没做呢!”法师马上鼓励她:“小朋友真乖!这么努力呀!要继续加油哦!”小花看看法师,点点头,会心地笑了。

  在助学善款发放过程中,正兴法师叮嘱学子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把爱种在心中,学会感恩,首先应感恩父母,今后有所作为,再把善心回馈给社会。

  普陀法师和学子们亲切交谈,问到一位活泼的小女孩:“小姑娘,平常学习怎么样?”小女孩回道:“有时好,有时不好。”法师说:“那就要好好读书,趁现在这个阶段,好好复习不足的地方喽。”

  在大嶝山头文化中心,看到这么一段话:“崇贤尚德,才可博古通今;先贤后德,方能学以致用;世上人宽天宽地莫如宽厚待人;天下事积金积银不如积德教子”。圆柱上的四句话正是大家对莘莘学子们的殷切希望。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