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慈善会至厦门滨海街道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发放爱心善款6万5千元
发布时间:2017/8/23 18:30:23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7年8月23日,奉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指示,副秘书长普陀法师、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厦门医学院书记王巧萍及慈善会工作人员叶向异、王逸琳,在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6万5千元爱心善款,发放至助学资助的学生手中,有大学生、高中生以及小学生,共计15人。

  我们在黄厝社区工作人员陈文静的带领下,首先入户走访慰问2户人家。

  当初跟着孩子父亲一同来厦的晋江女,肯定想不到有一天,他们会离异,却因为儿子的抚养问题变成了陌路人。夫妻俩离异时,孩子还小,判给了母亲。前几年,母亲还能用做家政的收入抚养儿子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选择就读五连专的他,给没有文化的母亲又增添了新的生活负担。

  为了给儿子一个安心居住的环境,母亲选择照顾半瘫的前大姑子,同时每月得到微薄的收入(1200-1500元)。母亲说,由于她吃了没有文化的亏,能找的工作很有限,收入也低。

  通过谈话得知,为了儿子的成长,她也是权衡了给别人打工与给前夫打工的利弊,最终放弃了从社会上找工作的想法。目前,她已经向政府申请保障性租赁房,届时会与儿子一起入住,并另做打算。听过她的故事,感叹母爱伟大的同时,祝愿这对母子俩能得偿所愿,幸福长伴!

  在曾厝垵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胡蕙莲将受资助学子们集中到一起,普陀法师、道晴法师与医学院书记王巧萍,将善款交至学子们手中,并叮嘱学子们,好好学习,学好技能,有一技之长,继续往前走,不要因为家庭目前的困境而放弃,困难都是短暂的。慈善会把每一分来自社会的善款交至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将来大家有所成就时,再来回忆童年这一段苦难,今后会更懂得知足及感恩,希望这份爱心能继续传递下去,把这份力量带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下午我们在演武社区工作人员杨丹心的带领下来到居委会,和4位学子们交谈并发放资助善款。

  居委会主任为此行助学活动表示感谢,并鼓励学子们。在大家的鼓励关怀下,有学子及学子家长不禁潸然泪下,希望他们会有好的未来。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