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鹭岛清凉行——南普陀寺慈善会资助灌口同安困难家庭学子及疾病救助4万6千元
发布时间:2017/8/29 18:36:05  来源: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17年8月29日,奉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指示,义诊院副主任道晴法师、办公室副主任何绍萌、慈善会工作人员王逸琳一行人,前往灌口浦林村、同安五显镇后垄村、同安新民镇西塘村、梧侣社区入户走访,助学资助7人,有初中生、高中生及大学生,疾病救助3人,爱心善款共计:4万6千元。

  我们首先来到灌口浦林村,浦林村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100个共建合作社区之一。村委书记李遵华等村委干部已将受助学子及家长汇合在了村委会。李书记对5个困难家庭学子进行了简要介绍。

  道晴法师及何绍萌居士传达了慈善会对学生们的关爱,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慈善会将会持续关注学子们的情况,希望大家在求学过程中,尽自己所能,多参加义工服务、志愿者服务,今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村委干部代表村民对慈善会的资助表示感谢,鼓励学生们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慈善会义工代表也和受资助学生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坚定信念,心怀感恩,顺利完成学业。

  在受助的学生当中,有个今年刚考入灌口中学,来自浦林村浦边社的单亲家庭,因家庭困难,无房居住,与母亲寄宿在外婆家,母亲靠打临时工作为家庭主要生活来源,外婆身体多病,家庭负担重。她乖巧懂事,暑期到厦门诚毅科技馆做了半个月的义工,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谢身边帮助她的人,她相信生活会在自己和家人的努力下越变越好。

  随后我们在热心人士的带领下,去往同安五显镇、新民镇,入户拜访了5个家庭,2名助学资助,3名疾病救助。还入户核查、走访了一位11岁就患了白血病的小病患,今年刚上小学3年级,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目前还未找到配对的骨髓,医生说未来2年多的时间,都要靠吃药维持,常常因为吃药而吃不下饭。家中房子刚建成,全靠借助及贷款,已无力承担孩子的医药费,全靠亲戚资助和村民们捐款。如果做骨髓移植手术,至少要60—70万。

  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慈悲,慈善会期望这些困难家庭的学子,和受疾病折磨的病患们未来一片光明。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