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佛教协会集中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时间:2017/9/29 17:44:38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inzhi 浏览:1















    2017年9月29日上午9时,厦门市佛教协会在佛协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月份会务会议,重点组织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调研员黄斯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务院法制办对新修订《条例》的解读内容。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新闻视频,和俞正声主席在此次会上的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重要讲话内容。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重要工作就是将学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同时要求:一是全市佛教界要组织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通过学习加深了解依法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全市佛教四众弟子理解《条例》,主动宣传《条例》。结合寺院相关活动开展四众弟子学习宣传活动,从而积极引导四众弟子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三是遵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跟着法制化的脚步,及时调整完善健全协会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促进佛教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不断开创厦门佛教工作的新局面,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本月协会会务工作进行反馈,对厦门佛教界喜迎金砖会晤情况进行了总结,以及部署全市寺院积极学习《厦门市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内容,依照检查内容和标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