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鸿山寺2017国庆禅修欢喜结营
发布时间:2017/10/7 19:42:40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学员和护法们围成一圈静坐

厦门佛教在线

陈宝治居士作为护法代表发言

厦门佛教在线

学员分享5天禅修的心得

厦门佛教在线

庚勤法师带领学员瞻仰佛舍利

厦门佛教在线

法云法师为学员们做开示

厦门佛教在线

学员手捧结缘苹果,结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10月6日,厦门鸿山寺为期5天的“止观——谁在动念?”国庆禅修营欢喜结营。此次禅修营,鸿山寺监院兼大知客庚勤法师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坐禅、行禅、出坡、受八关斋戒、小参等。

  分享心得各受益

  当日下午14时,禅修护法和学员开始分享各自的禅修心得,围绕“在护持禅修的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在本次禅修中,受益最大的是什么?”等问题展开交流。

  护法陈宝治居士作为护法代表首先发言,她说:“我们在禅修营中担任护法,也是在禅修……生活无处不在禅修。”她动情的讲话感染了在座的各位学员。学员们或是表达对法师的感恩:“我将带走法师教导我的三个jing字:敬、静、净,作为人生的格言。”或是抒发自己的感想:“在这次的活动中,我有三点感想,一是要了别但不分别,所有的同修道友都可以是善知识;二是这次学习也帮助我改善和家人的关系;三是祈愿鸿山寺的禅修活动越办越好,愿三宝加持,正法久住。”

  在学员们精彩交流后,庚勤法师也就“如何在生活中禅修”做了开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护法们纷纷自发地顶礼法师。

  瞻礼舍利听开示

  下午16时,在鸿山寺10楼,学员们瞻礼佛陀舍利并聆听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开示。法云法师先称赞庚勤法师对此次禅修营尽心尽力的指导,随后讲述镇寺之宝——来自斯里兰卡的佛陀舍利的传奇来历,并告诫学员、护法应以正确态度瞻礼佛舍利。而后以“在寺禅生活,在家生活禅”勉励各位学员延续好心态,常来寺院护持三宝。最后,法云法师与庚勤法师、普善法师以苹果相赠,随喜学员和护法们在此次禅修营中收获好“成果”。

  傍晚17时,禅修营结营活动全部结束。学员们依依惜别,陆续整理行李,按序办理离营手续。本次禅修营活动虽告一段落,但禅修之路并未结束。祝愿学员们不忘在禅修营中所学的《大乘百法明门论》,在生活中继续践行十一善法——惭、愧、无贪、无嗔、无痴、精进、轻安、不放逸、行舍、不害,烦恼消减,福田广植。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