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弘法专栏 > 佛法常识 > 正文
在日常生活中,佛弟子需要进行怎样的修行?
发布时间:2017/10/13 7:41:5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佛教很重视在日常生活中的修行,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实践佛法就是修行。所以,从早晨起床到夜晚休息,佛弟子在自己的一天当中随时都是可以修行的。例如,早晚课诵、行立坐卧、居家外出、待人接物、读书进修等,就连心中的念头也都应该遵守佛法,要以慈悲作为根本,要以方便作为法门,要与人为善,这就是在进行修行。

  佛教对修行体验很重视,有一分证悟,就能够去除一分无明。所以,修行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来进行安排,只要能够持之以恒就可以了。例如,早晨起床后,要上香礼拜,或者诵经一卷,或者静坐五分钟;也可以在每晚临睡之前,在佛前礼佛静心,或者诵读祈愿文,反省自身;也可以参加道场共修,洗涤内心的贪欲和烦恼。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